恋菲舞

【旭润】夜神大殿突然昏迷了(9)

  领取@月生的脑洞,人物性格ooc,剧情大改预警


栖梧宫


第二天早上先醒来的是旭凤,他看着自己和兄长的这个姿势,心里一惊,连忙从润玉身上起来,润玉此时也微微转醒,想起昨日那般情形,努力的告诉自己不生气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等以后,他一定找机会叫旭凤还回来。


然而多年后的一天,他忆起这段往事对旭凤讲的时候。却只听得那凤凰一声


“那,兄长打算怎么叫我还呢?”


说完他直接扑倒了润玉,第二天,润玉扶着酸痛的腰,后悔着就不应该告诉旭凤那时他心中所想。


“兄长,对不起,我……”


“旭凤,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查清楚卞城王是否毒害魔尊。”


旭凤与卞城王一向交好,他自然觉得卞城王不可能下毒手,倒是——他与润玉对视一眼,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个人——固城王。


魔界


“卞城王,你好大的胆子,敢毒害魔尊,来人,行刑。”


鎏英在旁边看着,她多么想冲上前保护他父亲,可是无奈,她现在被绑着,又被点了哑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蓝一红的灵力同时打向了那行刑手。


“原来是夜神大殿和火神二殿,此乃我魔界私事,恐怕不是你二人该管的吧。”


旭凤刚想说什么,却被润玉抢先答道


“回卞城王,魔尊遇害乃六界之大事也,今父帝特命我二人前来魔界查清楚此番缘由。”


另一边天界


太微看着荼姚,这个一路为披荆斩棘的棋子,若论情,他对她的确没有,若论愧疚,倒是多多少少有那么几分。


“陛下还来看我做什么?是想要处死我吗?不过这样也好,也好让我每天不再因为愧疚而惶惶不可终日。”


“你为本座做了那么多,本座自然不会处死你,尤其鸟族之事。”


鸟族之事一直是荼姚的一个心病,每逢月圆之时,她必定又会想起此事,就是见她的旭儿在身边,她心底的那份痛也是消都消不掉,这也是为何她第一次见穗禾,说自己没有她这么个亲人的缘故,那件事,终究是她对不起穗禾,甚至对不起鸟族和她的姐姐。她一次见穗禾仿佛就像见到了她的姐姐,那张脸,和她的姐姐太像。


“太微,你这是故意在拿那件事刺激我吗?”


“本座也要多谢你当初替本座解决掉了你的亲姐姐,若非如此,本座当年怎能获得鸟族支持和足以抗衡大哥的力量呢?现如今的鸟族族长穗禾是你的侄女,她还年轻,没了你做靠山,她只能仅仅的依靠本座,待本座再除掉旭凤嫁祸给润玉,后,鸟族再无后顾之忧。”


荼姚心里大惊,与太微夫妻这么多年,她知道他心肠狠毒,也明白坐上天帝之位的人都免不了心硬血冷,却没想到他连他亲生的孩子都能利用,可笑她之前一直防备着润玉,却忘了,最该防的是枕边人。可笑她为太微做了那么多,又为了旭儿一直忍受着太微利用水族打压鸟族,原来最初的最初,她便错了,一步错,步步错,今昔后悔,又有何用?


太微看着荼姚泪流满面的样子,心中虽有愧疚,但想起梓芬是被荼姚杀死的,就连那一丝愧疚也没了。


“荼姚,你此后便一直千年万年的待在这婆娑罗狱吧,若是你先本座而去,先贤殿你或许还会有香火供奉,火神也可留一条命,可若你先本座之后去,那你就看着火神殒命,待本座百年之后,润玉登上天帝之位的场景吧。”


天帝头也不回的走开了。只留荼姚一人在这原地哭泣,她这些年的恩爱与付出,终究给了一个负心薄情的人,终究是错付了。


魔界


润玉和旭凤正在为调查不出来证据所苦恼,所以只好去客栈碰碰运气,希望那里可以有些线索。然而刚一踏入殿内,却听得


“听说了没,这穷奇是天帝和固城王联手放出来的。”


“啊?要说固城王我还信几分,可若是天帝,那人不是那自诩光明的天界吗?怎么可能如此?”


“道友有所不知,固城王有个妻子来自妖界,然而不久后不知为何身体愈发不好,固城王心疼妻子,刚好此时还是二殿下也就是如今的天帝答允固城王给他天界治疗身体的灵丹妙药来保住他妻子性命,这才有了不久前的穷奇事件,以及天帝和固城王这么多年的瓜葛。”


旭凤和润玉二人都很震惊,他们都万万没想到自小敬仰的父帝会是这样监守自盗的人,尤其是旭凤,他作为火神,却没想到做了这样的人手中的一把剑,若说是别人,他或许早就一箭杀了,可这人偏偏是他和他兄长的父帝,他不自觉的看向兄长,不知为何这样看着他的兄长,他心中的那些对父帝的失望就会缓和很多,如果将来兄长当了天帝,肯定不会有如此事件,他想到。



三日过后,真相查了出来,矛头直指固城王,众目睽睽之下,固城王却未狡辩,而是对旭凤润玉道


“哈哈哈,太微你还真有两个好儿子,自己设计不说,还全部推到我身上,真是好极了哈哈哈哈哈”


说完,固城王便化成一阵风走了,旭凤润玉无奈,也只好回天界。


璇玑宫


润玉刚向太微禀报完固城王毒杀魔尊之事,却见穗禾等待在门口,心中暗暗疑惑,这穗禾公主与他平日也就点头之交而已,怎的今日主动来这璇玑宫?但还是出于礼仪行了平礼道


“穗禾公主”


“大殿万安,穗禾今日来乃是有事与大殿相商,不知大殿可否容许穗禾进去?”


“穗禾公主随意。”


两人进了殿内,相对而坐,不料穗禾却突然站起来向他行了天帝之礼,道


“鸟族穗禾参见天帝陛下”


润玉大惊,他虽在魔界听了许多关于太微的“光荣”事迹,而且也记得自己幼时洞庭湖的记忆,至于为何他没有去洞庭湖,一是为了娘亲着想,二就是,虽恢复了记忆,但他终究还是有些不愿意面对那段冷冰冰的记忆。只是,谋反一事,谈何容易?况,六界皆知,这穗禾公主喜欢旭凤,又怎会来投靠他,莫非?


穗禾似看出了润玉心中所想,道


“我知大殿不会冒然接受穗禾的投诚,但,大殿可知,我的母亲也就是鸟族前任族长为何和其丈夫丢下幼女云游吗?”


润玉更是疑惑,其实他去省经阁的时候看到关于鸟族的这一段记载也是疑惑的,莫非其中还有另一种可能?他看向穗禾只见她的眼里不知怎的含起了泪水。


“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出去云游,而是早已经,寂灭了。至于我,年龄小,可以作傀儡,便被留了下来,一颗浮梦丹让我忘记了一切,可直到后来,我无意间扯下了旭凤的一根凤翎,便被罚到烈日下跪上一个时辰,后来,我晕了过去,醒来,便记起了这一切。”



润玉震惊,他明白废天后荼姚心狠手辣却没想到甚至到了这种地步,而父帝竟也对此不闻不问,这是一例,可,其他人呢?会不会也有如此?



穗禾看向他,道


“大殿,这就是你的父帝母神,为了这天界的百姓不再过这种日子,穗禾看的出,大殿不如就此登上天帝之位,至于旭凤,穗禾对他从无感情,不过因为寄人篱下而装出来的爱慕罢了,若是大殿即位,六界百姓不会如此,大殿若是接受了,那么之后穗禾会上报鸟族粮食短缺之事,介时,大殿借此机会,前往鸟族便是。”







——————————————————————————

——————————————————————————


关于穗禾的人设呢,其实是我比较喜欢穗禾小姐姐,所以不忍心让她向剧中那样,一腔痴情错付,所以这里她会和润玉一起搞事业。至于旭凤,听到了这么多,在谋反那日肯定也不会像剧中那般阻拦,只是两个人一开始爱的都还是锦觅,现在是在默默地转为爱对方的过程,锦觅那一刀还是会捅的,只不过不会是内丹精元处,白薇是没有的,旭凤后期还会是魔尊,至于春华秋实,大家放心,一定会扔的,而且是当着锦觅的面扔。








评论(6)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