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菲舞

【旭润】夜神大殿突然昏迷了(10)

注:剧情魔改预警,人物性格ooc,含私设,不喜勿喷


领取@月生 的脑洞


栖梧宫


自那次调查魔尊事件之后,旭凤就一直将自己闭门不出,在魔界的那三日,那些形形色色的传言到底还是入了他的心里,他开始思考父帝母神做的那些事到底是不是真正的为了六界好,仔细想想,自己以前一直觉得六界清明全靠天界也就是父帝的统治,可如今看来,却并非那么简单。


这日,他正把那些流言蜚语一桩桩一件件做一个整合,然后交给燎原君,叫他一一去查,却没想到,外面一阵吵闹,他走了出来,才发觉是锦觅。一旁的了听和飞絮向他行礼道


“殿下”


“这是发生了何事?”


“禀殿下,是锦,水神仙上非要来这栖梧宫,我们实在拦不住,还请殿下恕罪。”


旭凤简直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锦觅来他这里做什么?自己都说过会敬她为嫂,也对兄长说了不再窃与锦觅,怎的今日她自己找来了?


“凤凰,我只想问你一句,我爹爹的死究竟是不是你做的?天帝陛下命你去查案,你为何到现在还没有查清楚?而你与小鱼仙倌一起查魔尊之案,却仅仅三日就能查清,你告诉我啊,真相到底是什么?”


另一边,省经阁内


太微看着下方站着的穗禾,那叫一个生气,这荼姚的手未免太大了!不过穗禾这个人倒是不错,管理能力虽不怎样,但是却无反出天界之意,这点倒是不错,只是这个隐雀居然出入翼界!鸟族,也确实该该好好清理了。


穗禾看着太微的反应,在暗处露了一抹微笑,随即又跪下道


“是穗禾无用,竟连小小的鸟族都管理不善,还望陛下治罪,陛下,穗禾愿戴罪立功,请求让火神殿下出兵,随我前往翼缈洲,助我拨乱反正。”


随即,她又趁太微不注意,给远处的润玉递了一个眼神,润玉会意,今日之事,虽似巧合,实乃他与穗禾二人策划好的,一起商量如何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成果。


“事情还未查清楚,急什么?”


“这兵是一定要备的,只是防患于未然,启禀父帝,孩儿在此查阅典籍,扰了父帝议事,请父帝恕罪。”


“无妨。你既然来了就一起商议一下,你接着说。”


“父帝虽说万年前,不知何故,一部分鸟族脱离天族成立翼界,但留下的部分鸟族一向忠于天界,多是些忠义良善之士,使此非常时期人心思变,怕是受人挑唆,一时受了蒙蔽而已。孩儿以为,父帝可下旨加以安抚,一则,彰显我天界仁恕之道,二则,那些别有用心之徒的离间之计,也可不攻自破,此次有人趁虚而入,妄图分化我天界与鸟族,此风断不可长,儿臣恳请父帝,简拔特使,率一部天兵亲赴翼缈洲,详加调查银雀等鸟族长老,严惩幕后之人。”


太微点了点头,他这庶子倒是可以一用了。


“夜神所言颇合吾意,朕便派你为特使,三日后,率兵前往翼缈洲。”


“润玉领旨。”


穗禾见如此,叹了叹气,计划已经开始了,也已经成功了第一步。


另一边,落湘府


锦觅看着手里的玄冰刃,心道:水神爹爹,我会为你报仇的,凤凰,不要怪我无情,琉璃净火只有你和天后会,可天后被关在婆娑罗狱根本出不来,那么就只有你一个人了,想必不久后天帝陛下就会命我和小鱼仙倌成亲了,那一天,我可以凭借春华秋实直接捅进你的内丹精元。



翼缈洲


“我还以为大殿不会来了呢。”穗禾落了一子,说道。


润玉仔细观察着这棋盘,落下一子,道“穗禾公主有请,润玉岂敢不来?况,大婚那日,兵变,还望公主多多担待。”


“我哪敢担待夜神大殿,只是大殿不妨想想旭凤和锦觅?他们两个可是唯一的变数,况且,旭凤定会阻拦我们,而太微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既然要兵变有众仙家的支持还不够,最需要的是明正言顺,知道的越少越好,还有,诸如月下仙人此番的皇亲贵族肯定会在大婚那日出现,这月下仙人就如同一个大喇叭,不管住他,那么发殿下润玉大婚当日起兵谋反便成为了事实。”穗禾着又落下一子,她在看着自己的棋子也在看着润玉的,下棋如打仗。


润玉倒是没有想的这么多,说白了,还是他觉得月下仙人到底是他的叔父,为了他侄子的名声,应该是不会说出去的。


穗禾则似看出了什么道


“殿下,依我看,倒不如把这谋反的罪名推到月下仙人身上,而我们铲除乱臣贼子,登上帝位,如此一来,名正言顺,还能为殿下挣得一桩美名,穗禾知殿下可能会有所不舍,但,殿下不妨想想或问问邝露,当日甚至以前殿下受伤昏迷,他月下仙人可曾有来问候过殿下?若无,殿下还在乎他做什么?再者,月下仙人一口一个凤娃凤娃,可能有唤殿下一声这般亲密的称呼,况月下仙人是天帝的弟弟,若无问鼎皇位之心,恐怕难以说过。至于我,殿下不妨可以去找隐雀商量,这鸟族族长之位,穗禾也可暂时不要,这样表面上就形成了月下仙人连同鸟族隐雀妄图谋反,但幸好事先被夜神殿下知晓,才未成功。”



“公主话说如此,只怕润玉所做也不少,让叔父和隐雀见面也好,润玉自会想办法,只是,如何才能让父帝身陨?


穗禾一笑,道“殿下,莫不是忘了星辉凝露?殿下可以某些东西里下些药,然后托付给月下仙人再转交给天帝。”


润玉下了一子,道“久闻穗禾公主容颜绝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不曾想公主的才略也是让润玉佩服。”


穗禾听这话,只是起身行了一礼,道


“这盘棋,穗禾输了,还是大殿才略无双,穗禾甘拜下风,至于锦觅和旭凤,大殿放心,此事尽可交给穗禾。”


润玉摸了摸茶杯,抿了一口道


“你办事,我放心,那就有劳公主了,不过公主私通翼界,罪名也不是小的。”


穗禾笑了笑道


“殿下,定罪也不急于一时,况且是隐雀出入翼界与我有何关系呢?”



———————————————————————————

———————————————————————————


想到了这里了,大概下一章或下下章就可以大婚了,天帝玉魔尊凤上线倒计时



评论(5)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